来源:
新华网

新华热评:任务奔着问题去

2020-12-19 09:57: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题:任务奔着问题去

  新华社记者安蓓

  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解决好这些问题,既立足当下、又事关长远。有的看似是小事,但都是事关全局的大事。

  明年要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紧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突出问题,明确具体抓手和解决路径,体现了党中央注重以问题为导向部署任务的工作方法,凸显“务实”二字,为指导各部门、各行业、各地方做好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指导。

  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需安排部署的工作千头万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重点任务的安排,体现了统筹把握大局的高超能力以及对形势的清醒认识。抽丝剥茧,在关键点上发力,能够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

  各地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既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能高高挂起、浅尝辄止。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真正把中央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落在实处,贯穿在具体工作的推进中和具体问题的处理中。

  既要站位高、从国家发展大局出发,又要沉下身、实事求是,从制约发展、影响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入手,紧抓关键、紧扣焦点,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始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