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813

2019-08-13 09:15: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近日,雄安新区与保定市举行工作对接座谈会。双方就轨道交通、建材通道、南水北调调蓄库建设、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造林绿化及管护、产业协调联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

  2.近日,由外交部亚洲司组织的周边国家驻华记者一行16人到雄安新区访问,了解雄安新区发展理念及规划建设情况,对绿色智慧宜居的未来之城给予高度评价,并充满期待。

  3.雄安新区实现重点区域5G覆盖。雄安新区设立两年来,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在5G方面频频发力。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完成130个5G站点部署,实现了市民服务中心、三县县城核心区、白洋淀核心景区等区域的覆盖。中国移动在雄安成立产业研究院,研究领域涉及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和新一代网络技术等多个方面。

  4.《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项目招标公告》近日发布。公告显示,雄安新区将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此平台将实现对雄安新区生长全过程的记录、管控与管理。

  5.雄安新区实现全域散煤经营网点清零。河北省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目前全省散煤经营网点由2016年的5457户减至575户,减少4882户,占总数的89.46%。

  6.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单“融资租赁+雄安区块链+供应链”业务近日在雄安新区成功落地。这也是雄安新区第一单运用区块链技术支持的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的融资租赁业务,为在金融领域助力新区建设智慧城市、打造“数字雄安”探索了新路。

  7.新开发银行雄安新区综合基础设施贷款项目工作人员招聘公告近日发布,公开招聘工程管理人员、财务管理人员、英文翻译人员及行政综合人员。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18日。

  8.8月9日至10日,京雄篮球交流赛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和雄安新区的8支队伍,经过一天半的激烈对战,于10日决出胜负。

  9.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安新站)青少年游泳普及夏令营开营,共有6至15周岁的300余名青少年参加。

  10.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发布安全提示:受“利奇马”台风影响,8月12日至14日,华北东部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极易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请各级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公众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1.河北省将通过继续教育帮万名农民工提升学历,共有22所院校参与,涵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冶金工程等156个专业。

  12.河北省近日下发《关于开展非洲猪瘟防控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决定从8月开始在全省养殖、屠宰和调运及加工流通等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13.京津冀三地持续推进旅游市场一体化发展,在升级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基础上,联合开通了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并推出世界遗产、锦绣长城、冬奥冰雪等精品线路,为游客出行提供方便实惠。

  14.北京市近日启用新版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规范。新版规范要求,按照规划用途利用地下空间从事旅馆业、设置宿舍以及其他居住场所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人数不得超过2人。

  15.近日,延崇高速北京段最长隧道贯通,为下一步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延崇高速公路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西北高速通道之一,是连接北京城区、延庆新城和河北张北地区的快速交通干道。

  16.《关于加强和规范运输物流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近日公布,主要面向运输物流行业市场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征求意见至2019年8月14日结束。

  17.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近日启动“天使之旅—利奇马救援行动”,安排救灾资金100万元,援助受灾地区。援助项目包括向受灾家庭提供3000只“赈济家庭箱”,用于应急生活保障等。

  18.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报告提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年均减贫1000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