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812

2019-08-12 08:22: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防汛、白洋淀旅游秩序整治及景区形象提升工作。

  2.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率省政协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及港澳青年到雄安新区、张家口,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及脱贫攻坚进行视察,并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3.雄安新区近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新区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4.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向雄安新区委托下放10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质量发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监管等多个领域,对于支持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

  5.驻雄企业联合志愿服务队近日成立。服务队将充分整合不同行业资源力量,统筹发挥各家企业业务优势,搭建资源共享、能力互补、信息交流平台。

  6.8月9日至9月4日,京雄铁路(北京段)进行联调联试,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进入收官阶段,该段将于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7.2019年河北省计划在6个市和雄安新区安排季节性休耕面积200万亩,预计减少农业灌溉用水3亿立方米。

  8.8月10日至9月20日,河北省开展201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帮助2019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9.河北省防汛办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通过完善防抗救预案、加强监测、强化演练等举措,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0.京津政协联合调研组近日到河北省调研提出,河北在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希望京津冀三地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努力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11.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联席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强调,三地人大要积极探索务实有效的工作方法,推进京津冀协同立法实现共享共赢。

  12.近日,“2019年河北品牌推介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京举行。京津采购商采购河北省农产品近5000万元。

  13.《国务院关于修改〈烈士褒扬条例〉的决定》近日公布施行。此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是将英雄烈士保护纳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

  14.水利部派出9个工作组协防台风“利奇马”。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强调,各有关地区要特别重视台风“利奇马”强降雨防范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5.我国医学研究人员在脑靶向脂质体药物设计上取得新进展。靶向脂质体药物是将脂质体表面修饰上功能性分子(如小分子、多肽和抗体等),以期突破药物递送过程中的生理屏障,实现药物在靶部位的蓄积,从而提高疗效并降低毒副作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