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807

2019-08-07 09:29: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出台系列文件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促进新区百姓就业创业。上半年,新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0万元,直接扶持342人创业,带动(吸纳)891人实现就业。

  2. 近日,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高级工程师李建林以“消防安全管理”为主题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进行授课。针对听众提出的“千年秀林”植树造林工程如何防火灾风险问题,李建林表示,要监管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加强林区地面监测,及时清理和处置可能诱发火灾的林区可燃物。

  3.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针对秸秆禁烧火点数量周排名4次第一的雄县朱各庄镇二级网格长进行了公开约谈并要求,雄安三县要严格监管,结合辖区实际制定针对性措施,重点落实。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近日发布《安新县“气代煤”项目监理招标公告》。项目规模为安新县境内“气代煤”105个村、5个社区,采购、安装、调试约66207台户内燃气壁挂炉及其管道燃气设施施工的全过程监理。

  5.雄安2家企业被评定为2018年度河北省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优秀等级企业,分别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分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

  6.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水土保持监测单位和环境监测单位公开比选采购公告近日发布。该工程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寨里乡,主要任务是净化府河、漕河、瀑河入淀水质。

  7.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发包承包行为的指导意见》,要求将依法查处存在违法发包等违法行为的建筑市场主体列入“黑名单”。

  8.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的实施方案》提出,河北省将创新审批服务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全省贯通的五级一体审批服务平台。

  9.截至6月30日,河北省清理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21308座,提前半年实现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全部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零”。

  10.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交通将打造“五纵两横”的骨干交通网络,除已经完工的京台高速(北京段)、京开高速(北京段)拓宽项目等工程外,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等5个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11.天津市人社局推出减申报材料、减非公人才纸质材料和原件、取消职称评审收费等十项政策措施,为天津市人才发展提供更大便利,为企业赋予更多用人自主权。

  12.天津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潮,截至目前,途经天津的京沪、荣乌等13条高速公路已全部覆盖电动汽车充电桩,方便京津冀三地电动汽车车主出行。

  1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方便群众看中医进一步改善中医医院服务的通知》近日发布提出,自8月底开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各局属管医院以知名专家团队形式,至少每半个月里利用半天时间,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出诊。

  14.国家铁路局近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将强占他人席位且不听劝阻、在车站和旅客列车内扰乱公共秩序列入禁止行为。

  15.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自8月6日24点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下调80元,柴油价格每吨下调70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