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723

2019-07-23 09:02: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听取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月行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强调,加强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是政治之责、现实所需、大势所趋,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3.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显示,自2019年7月22日起,2017年4月1日后在新区本级注册成立的企业和新区境内从事建筑安装和房地产开发的企业办理各项涉税事项均由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受理。

  4.2019年雄安新区生活困难省部级劳模帮扶资金发放名单公示,公示期为7月22日至7月26日。

  5. 7月21日,安新县开展“全民洗城”集中行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齐动手,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整洁文明、美丽宜居城市环境。今后,安新县将利用每月第一个周末上午9时至11时的时间,由县级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沿街商户和志愿者等,以“六净七无”为标准,在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城市道路、公共空间等地开展“全民洗城”行动,助力新区文明城市创建。

  6.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近日在雄安新区揭牌。该研究院将按照联通全方位参与雄安新区数字智能城市规划建设的定位与目标,以5G+AI赋能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推动新技术、新应用在雄安新区先行示范。

  7.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比选公告近日发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实施唐河污水库南北库及周边范围内底泥、土壤及地下水环境调查监测与风险评估等,投资约3.3亿元。

  8.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汛期专题调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9.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制定《2019年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将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等四类环境设施定期向公众开放。

  10.2019年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工作近日启动。今年计划招收2050人(不含专业硕士),其中全科、儿科、妇产科、精神科、麻醉科等紧缺专业招收805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300人(其中贫困县145人)。

  11.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廊坊百姓带来红利。目前,廊坊市与京津实现了公共交通“一卡通”,与京津连通的国省干道达到13条,与京津全方位对接的立体综合交通网正在加快形成。同时积极对接北京、天津优质院校,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小学和北京五中、八中等6所学校已经在廊坊建立分校或开展合作办学。

  12.近日,北京市级公租房中首批启用人脸识别系统的13个小区全部完成设备启用。到今年10月底,还将有两批次共46个市级公租房小区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不仅防止转租转借,并保障了小区住户的安全。

  13.天津加大力度治理出租汽车违规行为7月份以来查处拒载、议价、无证运营等各类客运违规行为111起,切实提升市民群众乘车出行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1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2019年第三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涉及100家企业,涉及劳动者7548人,涉及金额1.2亿元。

  15.近日,税务总局派出36个督查组分赴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专项督查。

  16.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4部门联合制定公布《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重点评估云平台管理运营者的征信、经营状况等基本情况,以及云服务商人员背景及稳定性等内容。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结果有效期3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