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718

2019-07-18 10:17: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6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深入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并进行交流座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座谈。

  2.今年雄安新区启动白洋淀78个淀中、淀边村的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治理工程,以内源污染治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该工程是在农村污染治理中的一个首创,预计在十月份左右全部完工。项目完工后,78个村的污水将实现全收集、全达标处理;农村垃圾和水面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100%;农村公共厕所实现生态化、卫生化、无害化,达到AA级旅游厕所标准。

  3.7月16日,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服务项目比选公告发布。该线路南起雄安新区启动区,北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航站楼,全长85km,建成后可实现雄安新区启动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至北京金融街“一小时”通达。

  4.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同安新县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近日揭牌。双方将在白洋淀湿地保护、资源勘查、环境监测,以及智力人才、创新创业、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拓展合作,为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5.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赛事将于8月20日在雄安新区三贤广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男子16支国际高水平球队及8支女子球队,64名运动员参加挑战赛。

  6.近日,安新县委县政府大院晚间对外开放停车位,规定停放时间为19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

  7.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汛责任,落实各项措施,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8.2019年河北省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于7月27日在河北省人才大厦一楼大厅举办。本次大会预计参会单位150家,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

  9.河北省“冀时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近日上线运行。全省社保查询缴费、医保查询缴费、公积金查询办理、交通违法查询缴费等高频应用事项,均可在“冀时办”手机应用平台实时查询办理。

  10.北京市密云区、怀柔区与河北省承德市近日签署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共同建立跨界水体联合监测、预警及水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机制。

  11.北京冬奥组委近日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特许生产商主要负责户外用品、伞具和箱包三大产品类别商品的开发、设计和组织生产。特许零售商负责组织在应征区域重点商业街区、商场、著名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开设特许零售店。

  12.近日,承德市首批京津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承德市人社局在全市征集了符合建设社会实践基地项目8个,基层工作岗位286个,赴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现场对接,并就对合作形式、工作方式等交换了意见。

  13.近日,人社部、国家发改委等8部门就切实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印发通知,对前期安置后未找到岗位的职工,及时办理登记,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纳入常住地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体系。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将被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和工会帮扶救助等范围。

  14.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贫困县必须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不得在奢华场所举办会议、活动。贫困县摘帽后必须坚持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一律不搞摘帽庆祝活动,一律不拍摄摘帽专题片,一律不开展以摘帽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15.7月15日,我国在国际海底区域提交的第五块专属勘探区获得国际海底管理局批准。此次获批勘探区位于西太平洋国际海底区域,面积约7.4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