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717

2019-07-17 15:18: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5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领域,强化对党中央重大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点任务,加大资金审计力度,及时防范和发现问题,坚决整改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雄安新区将在全国率先建立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控制区划定范围为雄安新区全部行政区划,管控对象主要包括非道路移动机械、重型柴油车和轻型汽车。

  3.雄安新区京津冀鲁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招生对接会将于7月18日8时30分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举办。截至目前,参会院校数量从原定的57所增加至100所。

  4.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京雄高速公路是新区连接北京的客运主通道,也是新区对外联络的快速通道,全长约100公里。其中,河北段路线全长75.032公里。

  5.近日,河北省45家县级医院入选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第二阶段县级综合医院名单,安新县医院名列其中。

  6.7月16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启动仪式暨雄安新区首届中小学生体育夏令营活动在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拉开帷幕。本次夏令营共招募京津冀地区及雄安新区三县中小学生共计500人,学员们将在入营期间参加五个体育特色项目培训和两个户外拓展活动。

  7.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工作近日全面启动。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中,将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横向和纵向的联系沟通。

  8.自7月16日起,河北省交通运输厅3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具体政务服务事项包括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人员资格认可、港口危险货物作业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等。

  9.今年以来,河北省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上半年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74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中,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断面比例为52.7%,同比升高6.8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5.4个百分点。

  10.北京市将研究制定垃圾运输车辆标准,实现运输车的车身颜色与各品类垃圾桶颜色逐一对应,即蓝色车辆运输可回收物、绿色车辆运输厨余垃圾、红色车辆运输有害垃圾、灰色车辆运输其他垃圾,同时在小区醒目位置公示垃圾收运时间等信息,破解垃圾混装混运难题。

  11.天津市近日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重点检查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执行情况,一次性医用耗材、检查检验的价格与收费执行及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执行等情况。社会各界可拨打12315举报热线提供违法线索。

  12.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7月中下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京津冀及周边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

  13.教育部等六部门近日印发《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明确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建立全国统一、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

  14.近日,我国明确提出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到2022年和203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分别达到50%及以上和60%及以上,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力争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

  15.7月15日,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8个督察组已全部实现进驻,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点至晚8点。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