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716

2019-07-16 09:36: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7月14日下午,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雄安新区造林绿化建设方案和工作进展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生态建设和绿化造林任务。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 7月11日,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对河北省5G产业发展和融合应用的总体目标、进度安排进行了研究,对下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包括建设雄安新区5G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核心引领区。

  3. 由法制日报社、河北雄安新区网信办联合主办的法制网“法治雄安”频道近日上线。该频道设置了雄安法治新闻、法律服务等五大功能版块、40余个栏目。自此,雄安新区有了法治建设的网上宣传平台、舆论阵地和展示窗口。

  4. 近日,中国高铁首段装配式一体化桥梁主体工程在京雄城际铁路率先完成,为下一步装配式桥面系安装施工奠定了基础。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采用装配式施工工艺,像“搭积木”一样,提高施工效率。

  5. 雄安新区将建设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建设地点位于雄县马务头村南,占地约500亩,将为新区集中处理餐厨、厨余垃圾、污水等,同时向周边组团、社区供热、供气等。

  6. 《容东片区临时土方堆存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运营招标公告》近日发布。该项目位于容城东侧8公里左右,荣乌高速以北,场区土地以农田为主,地形平坦、地势开阔,项目建设范围内有少量建筑物。

  7. 受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委托,京雄直通车(北京)咨询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助性岗位工作人员若干名,主要从事公共资源交易受理、组织、评审、见证等相关工作,投递简历时间为2019年7月10日9时至8月10日17时。

  8. 河北省人社厅积极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实施就业促进工程。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29%。

  9.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就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及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通知明确,暑假期间组织学生集体活动需审批。

  10. 近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通知,规定非中医类别执业医师经过不少于1年系统学习中医药专业知识,经辖区县级以上中医药主管部门或所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考核合格后,可以在临床工作中提供中成药、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中医药适宜技术等3类中医药服务。

  11. 近日,国内首座远机位廊桥在首都机场建成并试运行,可满足C、D、E类飞机上下客需求。该建筑内设自动扶梯1台、侧挂式残疾人升降台1套。年内,首都机场还将启动8座远机位廊桥的建设项目。

  12. 京津冀动力电池回收利用18项试点示范项目近日发布,该项目覆盖退役动力电池的评估、回收、综合利用、拆解等。

  13. 7月15日至10月15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华北片区区域联合整治行动,五地交管部门将联动严管、严查、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14.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省会及以下城市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精简落户凭证,简化办理手续。

  15. 《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近日印发,将于今年9月起施行。《规定》明确,各地区、各部门以及用人单位等开展职称评审,均应组建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应当是单数。国家对职称评审委员会实行核准备案管理制度,职称评审委员会备案有效期不得超过3年,有效期届满应重新核准备案。

  16. 北京、广州等 8地出台租房新规,各地对租金,隔断出租、市场供应等问题进行规范,其中深圳市住建局表示,力争到2022年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60万套,其中租赁住房不少于30万套。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