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710

2019-07-10 09:1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司法部相关司局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对商事制度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商事制度改革措施、登记注册业务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的需求和建议。

  2. 第十一期雄安创新大讲堂日前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石家庄精英中学校长李金池以“激情点燃梦想,创新开创未来”为主题进行授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本期大讲堂。

  3. 雄安新区将加强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紧盯新区规划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4. 河北开展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雄安新区区域将实施更严格扬尘管控措施,全面建立绿色施工体系;加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强化施工工地监管。同时,河北还将推进雄安新区创建全国移动源低排放区试点。

  5.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严格实施涉水工业企业整治、加油站防渗改造、淀中村小型污水站整治等6项白洋淀水生态环境保护管控措施,收到明显效果。

  6. 雄安新区将探索建立劳动力职业生涯全过程培训政策体系。2019年至2022年,雄安新区每年完成各类培训将不低于5万人次。

  7. 雄安新区今年计划招募118名“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志愿者,服务期限2年。

  8. 7月10日,“蒲公英计划”教学团队将针对雄安新区雄县中小学教师开展为期7天的书法培训课程。

  9. 7月10日,北京铁路局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乘客可从天津、雄安乘火车直达香港。

  10. 河北省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奶业振兴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省生鲜乳产量达到595万吨,乳制品产量达到500万吨,婴幼儿乳粉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11. 河北出台城镇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提出城镇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由当地政府统筹安排,优先办为公办园;条件不具备的,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民办园。

  12. 河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面展开。考生可查看准考证背面或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查看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

  13. 7月8日,世界载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地中海古尔松”轮在天津首航,该船将服务于亚欧之间的海上物流运输,缓解旺季天津港舱位紧张情况。

  14. 京津冀台人才交流洽谈会日前举行,京津冀三地面向台湾青年人才推出300多个就业和实习岗位,为台湾青年搭建就业平台。

  15. 大张高铁(大同至张家口)正线长轨铺设近日已全部完成,为全线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张高铁全长140.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通车后,大同到张家口可实现1小时内到达。

  16. 应急管理部消息,今后防汛抗旱工作中,地方各级政府行政首长如因思想麻痹、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重大灾害后果的,将被追究领导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法严肃处理。

  17. 我国加大帮扶贫困劳动力力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我国已累计帮扶1036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18. 今年10月底前,工信部将完成全部基础电信企业(含专业公司)、5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以及200款主流APP(手机应用软件)的数据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