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系列广播剧第116期:端午游白洋 月下泛舟赏美景

2019-06-08 10:47:39 来源: 新华网

遥看白洋水,帆开远树丛。

流平波不动,翠色满湖中。

  大家好,欢迎收听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第116期。白洋淀的传说和故事非常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端午游白洋淀的故事。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听着熟悉的歌谣,闻着满街的粽香,端午假期可以来白洋淀走一走,绝对让您不虚此行。

端午时节,白洋淀的荷花已开放。

  在白洋淀过端午节可是非常热闹的。人们缠五彩线、包苇叶粽;剪葫芦、做香囊;插艾草、赛龙舟;听渔歌、放荷灯。其中,这放荷灯是白洋淀的特色传统民俗。夜晚明月高挂,点点繁星,将祈福之灯轻轻地放入水中,许下愿望,月光、星光、灯光交织在一起,妙不可言。

白洋淀水多,出行主要靠船。

  端午时节,白洋淀的景色也格外美丽,正是游览的好时候。白洋淀的芦苇刚刚高过人头,轻轻摇曳,宛如绿色的海洋。“小荷才露尖尖角”已是过去式,如今的荷叶已经很大了,大片大片的浮在水面,其间的荷花不少已开放,香飘满淀。

放荷灯是白洋淀端午的特色传统民俗。

  白洋淀水多,出行主要靠船。乘一小船,悠悠穿行在两侧长满芦苇的河道中。清风吹过宁静的水面,和着淡淡的苇叶清香,拂过面庞,感受着阵阵清凉,颇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各种鸟儿在水云间嬉戏翱翔,还有那藏在墨绿大荷叶里的蜻蜓……这个时候的白洋淀生机无限。道不尽的美景和韵味,都等您亲自来感受。

  下期预告

  雄安这片热土,历尽上千年沧海桑田的巨变,留下了许许多多动人心魄的传奇故事,更是留下了数不清的文物古迹。下期的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为您说说南阳遗址的故事。

  关于广播剧《白洋淀故事》

  白洋淀是河北名片之一,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自古以来,发生在白洋淀的传说故事很多,而且非常精彩。新华网、新华社河北分社、河北省网信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推出系列广播剧《白洋淀故事》,以广播和漫画的形式,带您穿越美丽神秘的白洋淀,领略魅力燕赵。

  好故事仍在继续,敬请收听!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