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我在雄安这两年》将于4月2日正式上线

2019-04-01 09:14: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3月2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开展淀区生态修复,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在安新县征迁指挥部,陈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征迁安置准备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建立健全科学征迁指挥体系,扎实稳妥推进征迁安置工作,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3月26日与威立雅、西门子、普华永道等18家跨国公司代表在雄安新区进行座谈,双方在扩大开放、智能城市、城市建设等方面展开广泛交流。陈刚表示,希望优秀跨国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绿色、智能、创新等方面积极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3. 3月25日至27日,雄安新区举办挂职干部集中培训班,对近期中组部、北京市和河北省等地选派的110余名挂职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开班式并发表动员讲话。此次培训结束后,新区将建立起挂职干部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定期举办学习交流,为挂职干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4.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3月29日召开廉政教育专题活动暨宣誓大会。会议要求,新区征迁安置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重点搭建好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实现征迁安置全过程数字化管理、补偿安置获得情况自动生成、补偿资金一键直接拨付,做到有存证、可追溯、防篡改。

  5. “雄安新企业交流会”3月28日在雄安绿地双创中心举办。活动邀请了6家新入驻雄安的企业进行发布交流,20多家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为雄安新区新老企业间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合作打造基石服务平台。

  6. 河北省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通报将从“全年算账”变成“按月结账”。4月1日起,河北省将对各设区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进行月度通报排名,并运用资金奖罚、预警通报、约谈问责、区域限批等方式,构筑多手段、立体化的奖惩问责机制。

  7. 3月至10月,河北省以扫除妨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垃圾为重点,深入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重点监测“邪典”动漫、有害学习类APP,以及网络短视频、网络游戏、网络漫画等以未成年人为侵害对象的网络信息、网络应用等,并将打击借用学习类APP传播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

  8. 2018年,河北省联合京津民政部门开展了“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全国性和京津冀社会组织助力河北省扶贫的项目403个,资金达4.46亿元。今年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将继续推动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项目精准落地,推动“社会组织跟党走”系列活动向市县延伸。

  9. 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启动。此次改革将旅客运输服务纳入进项税抵扣范围,暂允许航空运输电子行程单、铁路车票以及公路、水路等其他客票作为抵扣凭证。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尽快将旅客运输票证信息纳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推进旅客运输服务票证的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

  10. 公安部部署全国严打整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制贩“三假”刑事案件7502起。同时,公安部已专项部署推广应用公章安全芯片,来防止伪造变造。目前,北京、江西、广西等地警方已进行尝试,并与税务、银保监、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了联动的核查机制。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节目预告】

  由中国雄安官网出品的系列融媒短视频《我在雄安这两年》将于4月2号正式上线,与各位网友见面。系列短片将聚焦雄安新区的建设者们,听他们讲来到雄安后的精彩故事。首发节目《我在雄安这两年·师说》将于明日播出,来自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的校长张文峰将上线讲述她与雄安的故事。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