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春节特别节目——坚守一线 幸福的守护者

2019-02-07 09:35: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听雄安之声春节特别节目。今天是2019年2月7日,星期四,农历正月初三。

  今天,雄安之声为您带来的是坚守在一线的“幸福守护者”的故事。

  本期的主人公是雄安新区雄县开山村的第一书记——冯志国。自打成为驻村干部以后,冯志国就把全村老百姓放在了自己的心尖上,尤其是这村子里的贫困户最让他牵挂。谁家的屋子漏水了,谁家的老人生病了,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凡是冯志国了解的扶贫政策,他挨家挨户排查,只要没有享受扶贫优惠政策的贫困户,他都代他们代办。村里有八户贫困户没有办医疗救助,冯志国亲自跑到医院帮他们复印病例,办理手续。冯志国认为,做基层的第一书记,不管哪个老百姓,只要有困难,就应该第一时间赶到这儿帮他们解决。

  新区设立后,冯志国工作越来越忙了。说到家里人的看法,冯志国说,家里人都非常理解自己。而自己能有机会在基层为贫困户脱贫贡献力量,通过这样的方式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来,为新区建设出一份力,冯志国觉得非常值得。

  冯志国:因为把新区建好了,早一天建好了,我们早一天受益,不光是新区的所有的老百姓,也包括我们自个,包括我们自己的家人。

  如同冯志国一样深入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披星戴月奔波在田间地头,让一个个政策落到实处,让一份份关怀安家落户,他们的每份努力都是为了让每个小家的变得更加幸福。

  今天的雄安之声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