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球无人驾驶专家齐聚雄安新区热议智能交通

2018-11-03 10:22: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日电(记者孙丹)11月2日,百度Apollo第二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召开,全球汽车科技业界近百名无人驾驶专家与会,并就推动无人驾驶技术、政策法规落地和智能交通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通过视频发表致辞,陈刚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是一个从零开始规划的城市,从路网设计、城市智能感知设备的铺埋都给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带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百度和雄安新区就智能驾驶的合作也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希望Apollo理事会和雄安新区加强合作,加快推广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会上,百度Apollo雄安智能交通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致力于联合政、企、学、研等多方资源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智能交通示范区。

百度Apollo雄安智能交通研究院正式揭牌。百度Apollo供图

  雄安新区是百度Apollo理事会永久会址,去年第一届理事会也在雄安召开。此次理事会与会专家来自博世中国、大陆集团、戴姆勒、福特、奇瑞、宝马、大众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观察员身份加入理事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也以理事会成员身份加入百度Apollo平台,并宣布启动首个围绕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的合作项目,点燃全球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又一引擎。

  时值自动驾驶驶入雄安一周年,百度自动驾驶团队交出了优质答卷,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已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常规化运营。下一步,百度Apollo雄安智能交通研究院将围绕无人车、智能路网和车路协同等方面,专注政策法规创新研究、自动驾驶场景应用、智能路网设施建设、车路协同平台试验、智能交通教育培训等领域,借助百度Apollo生态群,政企联动,多方共建,打造全国示范工程,加快产业化推广应用。

  会上,与会业界专家对未来一年雄安自动驾驶场景发展做出了系列规划。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百度将与各界共同努力把雄安打造为国际领先的智能城市标杆。Apollo雄安理事会将通过前瞻性的问题研究,以各方力量支持创新和开创性探索,研究面向智能交通和未来城市各领域的规范和标准,共同推动全球自动驾驶和未来城市大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8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