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走进国际先锋设计科技体验馆触摸未来

2018-10-20 21:03: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0日电(记者孙丹)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不仅为全球顶尖设计师搭建了创意思想汇聚的平台,也为雄安新区带来了一场难得的前沿设计科技体验。位于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户外展馆的国际先锋设计科技体验馆展览面积约600平方米,馆内分为未知世界展区、科技共生体验展区、城市设计意象展区三大板块,向社会公众开放。10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来自雄安新区及周边的市民都早早赶到了现场排队等候,只为能够感受未来科技。

众多观众在国际先锋设计科技体验馆外排起了长队,等待入场体验。记者孙丹 摄

  来自雄安新区雄县的小学教师方倩是一个科技迷,听说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家门口举行,她早早就给一家三口报了名,希望带着孩子来现场感受雄安的未来。“因为雄安未来是智慧之城,我带着孩子来这感受下未来科技,给他提早种下热爱设计、科技的种子。”

  穿戴上VR眼镜,方倩11岁的儿子张航沉浸在科技的世界。“我觉得特别神奇,我对科技更感兴趣了。”

方倩的儿子张航穿戴着VR眼镜,正感受梦境般的场景。记者孙丹 摄

  此次工业设计周也吸引了众多新区以外的市民来到雄安,在华北电力大学读艺术专业的尹慧专门前来观展、听演讲,她觉得收获颇多。“这次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很多科技的东西,以前都是在书本上学,这次的体验告诉我,以后要多提升设计方面的实践能力。”

市民在体验馆参观体验。记者孙丹 摄

  虚拟现实、多媒体、声音、互动等,增强了虚拟与现实之间的体验,让观众置身现实,想象未来。同时展馆展现的工业设计材料也让观众在观展的同时,看到了工业设计产品的人文内涵和未来科技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6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