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召开学习贯彻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2024-01-09 21:08: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9日电 1月8日,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供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张国华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对2024年新区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究,确保将会议精神融入、新区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中来。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雄安新区地震安全工作要以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八个加快集聚、八个着力打造”工作举措,加快集聚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要素。一加快集聚“功能”要素,着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加快集聚“项目”要素,着力打造现代化新气象扑面而来的未来之城;加快集聚“创新”要素,着力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加快集聚“支撑”要素,着力打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杆之城;加快集聚“人才”要素,着力打造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干事创业热土;加快集聚“资源”要素,着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集聚“生态”要素,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的城市典范;加快集聚“服务”要素,着力打造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会议要求,新区震灾预防中心2024年工作要围绕“聚要素”目标任务,加快集聚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要素,始终坚持“三高并举”,全面服务保障新区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梳理新区地震灾害风险,做好灾害风险防范、监测预警和抗震设防工作,为建设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典范、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