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40108

2024-01-08 18:26: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6日,雄安新区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2023年“展五新”工作成效,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雄安力量。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月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进一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成效。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梁振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3.雄商高铁有新进展,雄商高铁河北段第5条超高压线路——500千伏“瀛沧Ⅱ线”完成迁改。

  4.雄安新区新发现鸟类6种,分别是山鹛、三趾鸥、宝兴歌鸫、领雀嘴鹎、半蹼鹬、海鸥。至此,白洋淀野生鸟类增加至275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69种。

  5.雄安新区白洋淀野生鱼类增加至48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了21种,白洋淀鱼类多样性水平进一步提高。

  6.2023年度雄安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征集启事发布,将评选出10篇优秀新闻作品,材料提交时间截至1月12日10:00。

  7.河北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按下“快进键”。截至2023年第二季度末,河北省企业工业设备上云率达到21.2%,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8.首批15家“河北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出炉。这些场所均具备固定展陈场所和对外开放条件,能面向职工个人或团队提供展览观看、展示体验等服务。

  9.钢铁产业创新发展和节能降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2023年12月25日,河北环保绩效A级钢铁企业总数达到35家,数量居全国第一。

  10.河北省新增6条12378金融消费者维权热线。目前12378热线河北分中心同时运行20条线路,进一步提升了来电接转工作质效,消费者投诉接入效能较扩容前增长150%。

  11.近日,京津冀首票跨关区保税展示交易落地实施,北京将富有特色的全球购新体验带到了天津。

  12.2024年“京考”调剂报名时间确定,时间为1月15日9:00至1月16日18:00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

  13.北京调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发放方式。调整主要有两个变化。一个是本市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另一个是领取社会保险补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和参保需求,自主选择参保险种和缴费标准。

  14.天津市印发《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在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经营主体除名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将于3月1日生效实施。

  15.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底综合算力基础设施体系初步成型等一系列目标。

  16.《财产保险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规范(试行版)》近日发布,这是财产保险领域首个灾害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自律规范,明确了财产保险行业在灾害事故应急处置中的工作原则和流程。

  17.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新修订的《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稽查办法》。《办法》新增“非现场方式稽查”,制定了简易程序,明确“通过移动执法系统等非现场方式开展稽查”发现问题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稽查单位可以直接向被稽查单位反馈稽查结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3℃,东北风3~4级转偏西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