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2023年1至11月,河北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超14%

2024-01-09 09:57:0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3年1至11月,我省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超14%

  量升质优,市场新成员带来发展新活力

  2023年1至11月,我省新办涉税经营主体约46万户,同比增长超过14%。其中,新办涉税企业28万余户,同比增长16.2%。

  一组税收大数据,蕴藏着经济运行的万千气象,折射出我省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是指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且到税务部门办理登记信息确认、发票领用、申报纳税等涉税事项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

  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陈璟表示,随着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经营主体信心增强,市场预期持续恢复。2023年1至11月,我省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呈现数量攀升、结构优化、民营主体地位突出、活跃度增加等特点,市场新成员带来了经济发展新活力。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我国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的重要享受主体。

  营业额超4600万元!这是民营企业河北中科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2023年4月成立以来的“战果”。

  看好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前景,位于鸡泽县的河北中科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为博物馆、科技馆等提供专业设计与展陈制作服务。在“六税两费”减免、印花税减半征收等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更多的机器人企业在向唐山高新区集聚,成立于2023年的唐山先坤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能为发电风车打磨叶片,可以给机械部件喷漆、上料,还会为陶瓷产品喷釉……唐山先坤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研发的主从控制机器人,可以通过就地控制或远程操控,用于多规格、小批量产品的生产。目前,该公司的主从控制机器人产品已经进入调试阶段,不久后将上市推广。

  陈璟介绍,2023年1至11月,我省九大工业主导产业中的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产业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较快,均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向新兴产业集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高质量发展趋势明显。

  活跃的经营主体彰显着经济活力。位于邢台市襄都区的河北冀襄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无人机制造企业,2023年12月15日办理了税务登记信息确认,当月就收到了意向订单。

  2023年1至11月,全省办理有税申报的新办涉税经营主体数量较2022年同期增长7.4%,新办涉税经营主体活跃指数抬升,成长发展持续向好。

  下一步,省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方面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税务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和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挖掘税收服务企业和经济发展的潜力;另一方面,积极强化税收数据治理能力,完善跨部门涉税信息共享机制,高效精准识别税收征管风险,不断培育和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记者宋平 通讯员杨诗)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