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

2024-01-08 21:21: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8日电 1月6日下午,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供图

  专题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国华书记对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领域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切实领会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聚要素”这一突破口,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要以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八个加快集聚、八个着力打造”要求,加快集聚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要素。一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功能’要素,着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求,聚集疏解,加快引进央企总部、二三级子公司及创新业务板块。二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项目’要素,着力打造现代化新气象扑面而来的未来之城”要求,加大片区开发和启动区重点市场化项目推介力度。三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创新’要素,着力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要求,以打造产业生态为龙头,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四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支撑’要素,着力打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杆之城”要求,积极招会引展,加快提升商业服务功能。五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人才’要素,着力打造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干事创业热土”要求,加快聚产业聚人才,下好人才招引“先手棋”。六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资源’要素,着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求,坚持开放型、市场化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视野谋划推动发展。七要加快集聚“生态”要素,围绕白洋淀打造展现华北水乡特色的生态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的城市典范。八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服务’要素,着力打造新时代宜居宜业的人民之城”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新区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好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严守“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新区实现“聚要素”、决胜“上台阶”的重要一年。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以“五新”目标为引领,深入实施雄安新区“八个加快集聚、八个着力打造”工作举措。紧紧围绕“聚要素”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开创新局面。统筹联动,健全投促工作体系,营造浓厚招商氛围;聚焦疏解,加快引进央企总部,推动市场化地块开发;锚定关键,制定产业招商地图,寻求产业发展突破点;导入资源,发挥主题楼宇作用,加快承接服务疏解;聚集人气,完善城市配套功能,丰富城市业态环境;主动服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同时,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干部逐条认真研读,重点对新旧《条例》进行了对比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吃透精神,全面深入地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下一步,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将引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上来,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