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今日辟谣(2024年1月9日)

2024-01-09 20:27:17 来源: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24年1月9日

今日辟谣

  谣 言 某医院医生因免费治疗贫困家庭儿童被开除?

  真相:近日,有网民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佳木斯市中心医院医生因免费治疗贫困家庭儿童患者被医院开除”信息,引发关注。经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网信办向涉事单位核实确认,该院并未发生此事件。经核查,该视频发布者为佳木斯市桦南县网民关某(女,47岁),为博人眼球、吸引流量,在网络上虚构故事情节及发生地,并通过个人网络账号发布。佳木斯市桦南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关某依法行政拘留。无独有偶,日前辽宁省铁岭市也流传“铁岭市中心医院医生免费给捡破烂贫困家庭儿童做手术,反被院长停职”不实视频,当地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造谣者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来源:“网信佳木斯”微信公众号、“辽宁网警”微信公众号)

今日科普

  热 点 得了甲流又中招乙流,甲流乙流到底啥区别?

  详情:甲流、乙流都具有相似的传染性,但甲型流感由于其遗传变异的能力,更容易导致严重的流行。当然,每个人感染后的具体症状和病程因个体差异而异。

  乙流特点是起病急、变化快,并伴随畏寒和发热症状。体温在几个小时至24小时内可能就会迅速升高,达到39℃至40℃,甚至更高。同时,乙流往往还伴有其他症状,比如头痛、全身酸痛、乏力、食欲减退。呼吸道症状较轻,比如咽干喉痛、干咳等。有时可能伴有呕吐腹泻。实际上,甲流和乙流的症状差别不大,很难根据临床表现去鉴别,还是需要配合检验来诊断。甲流和乙流都有相应的抗病毒药物,越早治疗效果越好,还是建议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结合血常规进行诊断。同时,特别提醒大家,乙流由病毒引致,平常用的青霉素、头孢等抗生素是针对细菌的药物,对乙流是没有用的,所以不建议一发烧就擅自服用抗生素。(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潮新闻·钱江晚报)

今日提醒

  通 报 一批生活服务类违法违规平台账号被查处

  详情:“清朗·生活服务类平台信息内容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网信部门结合网民举报的问题线索,对聊天交友、网络购物、搜索引擎、求职招聘等20类生活服务平台开展多轮排查。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违法不良信息790万余条,处置账号170万余个,关闭网站562家,下架应用程序201个。现将部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依法关闭为线下违法活动引流的平台及账号。2.严管地图导航、实用工具、健康资讯类平台传播违法不良信息。3.严肃查处传播违规营销信息的电商平台和店铺。4.依法处罚发布封建迷信信息的日历平台。5.集中整治搜索环节呈现违法信息问题。6.严厉打击推广招募网络水军行为。(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