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烟火气丨哇呜 来雄安看“三星堆”

2024-01-09 10:52: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纵目面具 青铜大立人 金权杖

这些距今3000多年的文物

通过“三星堆”三个字让我们熟知

它们不应止步于博物馆的玻璃展台

还可以与我们近在咫尺

甚至触摸

甚至互动

国内首个VR大空间沉浸探索展《哇呜!三星堆》

来雄安啦!

  “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2024年1月8日,《哇呜!三星堆》雄安站在雄安国际酒店正式揭幕,预计展览时间将持续半年。

  现场毫米毫秒级的激光定位系统,搭配背包头显,可以实时渲染第一人称视角,让我们置身数千年前,像穿越时空一般身临其境,跟随各具个性的虚拟角色一起漫游古蜀国。在千年前的村庄里与大象“面对面”互动,沉浸式体验古蜀人的日常生活;在恢弘神殿里见证神秘盛大的祭祀仪式,近距离观赏青铜神树、青铜大立人像、金杖等文物重器;在翱翔天宇的神鸟背上俯瞰广袤土地和埋藏文物的祭祀坑……

  除了极具视听觉冲击的VR沉浸体验,还可以近距离欣赏多件三星堆博物馆授权监制的文物复制珍品。通达天地的青铜神树、形态优美飘逸的羽冠神鸟、萌趣十足的圆润陶猪……与此同时,由三星堆博物馆授权的珍贵影像资料,结合现场精美的文物介绍,也向我们展示着三星堆考古的世纪华章。(文字:李质超  视频:刘佩尧 李质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