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传达学习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2024-01-08 21:23: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8日电 1月8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高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会议指出,要客观、全面总结2023年以来的工作,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进一步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原则要求,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八个加快集聚、八个着力打造”工作举措,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锻造过硬的公共服务铁军。

  会议强调,要紧盯2024年“聚要素”目标任务,进一步抓落地落实,推创新亮点。围绕集聚“功能”要素,细化实化承接疏解的教育、社保政策;围绕集聚“项目”要素,加快推进“四校一院”建设,积极对接第二批疏解单位;围绕集聚“创新”要素,建设创新创业高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围绕集聚“支撑”要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健康雄安;围绕集聚“人才”要素,高效办成“一件事”,打造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干事创业热土;围绕集聚“资源”要素,加快实现京雄“同城化”,创新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围绕集聚“生态”要素,加快发展新区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集聚“服务”要素,加快建立教育、医疗、政务服务等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两个并重”“三高并举”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2024年“聚要素”目标任务,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上持续发力,为承接疏解加快落地、创新创业人才加快集聚提供公共服务保障,不断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只争朝夕、紧张快干,确保党中央、省和新区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