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友好雄安•童梦未来”短视频大赛活动开始啦

2022-12-31 20:0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友好雄安•童梦未来”短视频大赛活动启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儿童事业发展,提高公众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现面向社会开展“友好雄安·童梦未来”短视频大赛。

  一、主办单位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

  二、作品主题

  活动以短视频为载体,反映雄安新区新时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以励志爱国、科学发现、体育运动、才艺展示、人文故事、家乡风貌等积极向上的内容为主,展现新区儿童心声与城市良好面貌,共同描绘“未来之城”儿童友好图景。

  三、征集时间

  2023年1月1日-2023年4月20日

  四、活动对象

  面向广大视频爱好者,以个人、家庭、团队、单位名义报名参与均可。

  五、参赛内容

  (一)参赛内容需以雄安新区为主场景,主题突出。

  (二)作品氛围要和谐、向上、欢快。

  (三)可从多个视角进行展现,但不仅限于儿童、家长、老师等视角。

  (四)可展现各类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点位、建设成果,但不仅限于建筑、设施、生态环境等内容。

  (五)可展现儿童友好相关场景,但不仅限于学习、读书、交友、玩耍等场景。

  (六)可展现全民树立儿童友好理念相关内容。

  (七)其他可展现新区优质均衡的儿童友好服务体系、公益普惠儿童福利体系、精准有力的儿童友好权利保障、开放共享的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健康文明的儿童友好发展环境相关内容等。

  六、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的内容健康向上、故事线较为完整,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和反动暴力内容。

  (二)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

  (三)参赛作品不得植入商业广告,不得带有水印。投稿人保证所投作品系其独立创作完成,并享有完整版权。因内容、版权等侵权行为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四)参赛作品须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创作,与主题无关的作品原则上不参与评选。

  (五)本次活动只接受视频作品,手机、相机拍摄均可。

  (六)作品要求视频画质清晰、稳定,切勿用修图软件过分修饰,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MP4或MOV格式进行上传。

  (七)视频上传时,须按要求填写作品登记表,字数在200-400字,主要说明视频标题、主题、内容。

  (注:未成年人参与活动时,请在家长、老师的协助下进行作品拍摄上传。)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预设定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名,奖金各3000元;二等奖15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1000元。为保证质量,主办单位有权根据投稿量及评审情况对各奖项做出相应调整。

  八、作品提交方式

  短视频完成后,参赛者将短视频及作品登记表发送至活动组委会官方邮箱:ertongyouhao2022@163.com。

  九、评选方式

  活动将成立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资深媒体人等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投稿作品将通过作品初评、网络投票,最终按照专家评审占比55%和网络投票占比45%的方式计算最终成绩。

  十、其他事项

  (一)投稿作品请自备底稿,一经提交,概不退还。

  (二)投稿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责任由投稿人全部承担。入选作品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保留署名权。

       附件:雄安新区“友好雄安•童梦未来”短视频大赛作品登记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