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大赛圆满结束!

2023-06-09 18:54: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9日电 6月9日,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邮储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共同举办的“创雄安 享未来”邮储银行杯2023雄安新区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大赛圆满结束,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本次大赛主题为“展激昂青春创业风采 促乡村振兴创新梦想”,采取团体竞赛的方式,设社会专业组和院校学生组两个组别。大赛设置“账号运营能力大比拼”“直播产品双选会”“直播带货实战运营”三个阶段。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据了解,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11支社会专业团队和19支学生团队报名参赛,同时有14家本地企业给直播团队提供产品,涵盖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等40余种商品。大赛期间实现了直播间点赞量突破140万,有力宣传推广了雄安农特产品,为雄安新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大赛是新区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有力实践。大赛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也为新区继续助推电商直播产业发展积聚了能量,公共服务局及各相关部门将以此次大赛为载体,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优化创业就业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团队申请创业补贴和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提供支持,促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共同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全民勇于创业的良好氛围,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紧紧围绕本次大赛的主旨要义,致力于推动大赛成果转化,建立乡村振兴产品库,搭建电商创业者与乡村振兴的桥梁纽带,引导广大青年人敢闯敢试,大胆创业。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