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最新!北京两校开启新一轮援助雄安新区办学

2023-06-09 09:57: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两校开启新一轮援助雄安新区办学

  中关村三小与六一幼儿院将分别援助雄安雄东望驾小学和雄安雄东同德幼儿园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近日,中关村三小和六一幼儿院援助雄安新区办学合作协议交换仪式举行。在本次援助办学工作中,中关村三小将援助雄安雄东望驾小学,六一幼儿院将援助雄安雄东同德幼儿园。

  2018年3月,在北京市教委支持下,中关村三小承办雄安新区原雄县二小,六一幼儿院承办雄县幼儿园,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和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应运而生。合作以来,中关村三小和六一幼儿院为雄安校区(院区)输入了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文化、课程资源和师资队伍等,推动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发展成为当地的优质教育品牌。

  据了解,在新一轮合作中,两家单位将选派经验丰富、德才兼备的优秀管理干部到雄安参与当地办学办园工作,在办学思想、管理理念、管理策略、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按照“逐步推进、分层对接、精准投放、全面支持”的工作思路,围绕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科研训力量、学生交流互访、提高办学品质等方面开展扎实工作,助力雄安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协议交换仪式上,海淀区委教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淀教育是站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政治高度看待和推动本次援助办学办园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雄安新区的建设。在肯定第一轮援助工作中取得成效的同时,相关负责人对第二轮援助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两地教育要实现共同发展,在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中持续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利用科技手段丰富援助形式,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工作;在体制机制方面要善于创新,围绕发挥双方合力、提高援助效能、降低磨合成本等方面,创设机制,营造环境。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感谢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教委、中关村三小和六一幼儿院对雄安新区教育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雄安新区教育发展现状,表示将从公共服务局层面为第二轮援助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

  中关村三小集团负责人介绍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三个阶段,以及三小雄安校区的办学成果,并表示在新阶段有信心、有能力做好援助工作,希望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能够一如既往地提供全方位大力支持,共同努力推动雄安新区教育新发展。六一幼儿院负责人介绍了第一批援助工作情况,表示六一幼儿院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敢担当、勇创新,克服现有人员紧张难题,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做好援助工作,为雄安新区提供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记者雷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