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雄安海关签发首份出口印度尼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

2023-06-07 09:40:07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河北东兴塑胶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石家庄海关所属雄安海关发送出口印度尼西亚的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申请。审核通过后,企业成功完成自助打印。这是雄安新区首份出口至印度尼西亚的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该份证书,企业价值13.78万元的塑胶地板将在印度尼西亚享受零关税待遇,税款减免2万余元。

  河北东兴塑胶有限公司业务专员介绍:“之前应用中国—东盟自贸协定,我们生产的塑胶地板在印度尼西亚进口时的关税税率是5%,RCEP对印度尼西亚生效后,直接降到了零关税,这对公司提升产品竞争力帮助很大。”据企业粗略估算,该公司出口至印度尼西亚的RCEP原产地证书每年可以享受关税优惠60万元以上,大大降低了贸易成本。

  RCEP生效以来,为保障RCEP在雄安落地实施,雄安海关对辖区与RCEP成员国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情况、产品结构等进行全面摸底,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组织召开RCEP政策宣讲会5次,调研走访辖区5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开展靶向政策推介,帮助企业熟悉、用好原产地规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