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政通雄安

容城县实施县乡两级联动办理新模式,加快推进雄安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与应用

2023-05-08 09:24:32 来源: 政通雄安

  加快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与应用,是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雄安新区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电子证照应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电子证照的推广和使用,容城县行政审批局贯彻落实新区公共服务局、建设和交通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雄安新区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与应用的通知》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宣传推广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的办理和应用。

  形成县乡两级联动办理新模式

  根据行政职能的划分,此前个体营业执照的办理已下放至经营场所所在乡镇,但办理道路运输证仍然需要在县级审批局办理。为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容城县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经过沟通协调各乡镇综合服务中心的审批人员后,决定由容城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交通类个体营业执照的办理业务,乡镇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后台审批,形成县乡两级联动办理新模式。

  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接到通知后,容城县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和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利用空余时间集中学习交通类个体营业执照的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办事群众领取个体营业执照。

  近日,办事群众张先生到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先帮他下载并成功注册冀时办APP,随后指导他正确填写信息,审批通过后便直接帮他在自助终端打印出营业执照。“一张身份证、一部手机,短短十分钟,从提交材料到取得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

  自推广电子证照以来,容城县行政审批局承接办理交通类个体营业执照30余件,线上线下咨询相关业务200余次。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往返跑”的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下一步,容城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聚焦“小切口”,推动“大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