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家乡雄安丨雄安印象,沉浸式网红打卡地!

2023-05-05 16:28: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5日电 近期,一座集城市体验、艺术展陈、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即将面对大众开放,这就是中国电建助力雄安高质量建设的倾力之作——雄安印象。

  雄安印象坐落于雄安·电建智汇城41号地块融智港组团,总建筑面积约5300㎡,一层为雄安印象·城市厅,二层为雄安印象·艺术厅。整体建筑与雄安新区规划馆和容东智慧体验中心三馆协同,形成了雄安新区展示矩阵循环,是大众了解雄安的重要展示窗口。

  雄安印象强调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有机融合。建筑采用新中式古典风格,呈现古朴、优雅、内敛的文化气质,塑造雄安人文与艺术交相辉映的独特风景,为市民带来全新的城市体验。

图片

雄安印象外部景观。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印象一层设置雄安印象·城市厅,以“这里是雄安”为主题,由“雄安·共生”“雄安·共建”“雄安·共想”三个展区组成,通过沉浸式演绎,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在城市中冥想和体验未来之美的场所,构建市民精神文化的第二现场,展现雄安的历史发展及美好未来。

图片

雄安印象内部景观。中国雄安官网发

  沿着雄安未来之城生长的纹理,从历史维度展示雄安千年战略要塞与“华北明珠”白洋淀人文资源积淀,从时代维度展示国家级新区壮阔蓝图,探索雄安擘画的路径和里程碑意义。

图片

雄安印象内部景观。中国雄安官网发

图片

雄安印象内部景观。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印象多元运用裸眼3D、多媒体触屏互动等数字科技,让雄安的过去、现在、未来真正“活”起来,打造出“古淀春秋”“未来之境”等沉浸式网红数字打卡空间,让观众于虚实互动中体验“人在画中游”的白洋淀风景秀场和城市人文记忆,领略数字赋能城市的魅力。

图片

雄安印象内部景观。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印象二层为雄安印象·艺术厅,集美术展览、文化传播、艺术创作、美育活动于一体,打造雄安艺术交流、探讨和传播的多功能艺术平台,致力于以书画创作室、大师工作室等多功能空间,以及未来共享、艺术共生的发展理念,同时为大众营造艺术化的新型文化空间,打造面向雄安、面向世界的现代化公共文化交流场馆。

图片

雄安印象内部景观。中国雄安官网发

图片

雄安印象内部景观。中国雄安官网发

  观展之余,雄安印象二楼还打造了极富艺术感的休闲空间,空间整体理念与城市厅相携,让游客置身白洋淀上的流光潋滟,喝一杯饮品,或与好友交流艺术,或眺望窗外,雄安印象整体绿林外景一览无余。

图片

雄安印象内部景观。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印象不但记录了雄安建设以来的光辉历程,还不断探索和推动艺术家及当代艺术的前沿发展,更多地从实践和组织多元文化活动中,加强人与社区、社区与城市的交互,形成雄安独具一格、新颖独到的艺术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