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04-01 12:25: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篇章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 3月31日,雄安新区设立六周年之际,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篇章。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上来,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定力执着,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意义,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锚定新区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寄予的厚望期待,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和“干事创业的热土”。要深刻领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发展重任,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坚持千年大计、质量第一,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子,为现代化城市建设探索路径、提供示范。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改革创新,从思想观念、方式手段、平台环境、体制机制等方面去推动改革,全方位、立体化、高标准地去谋划创新,确保新区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三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