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02 17:01: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日电(李元闯)“碰到电话信息让买东西的,先问问家里人。”……为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3月2日,雄安新区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在容城惠友购物广场开展。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台、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明白纸”等形式,针对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打击“征信修复”乱象、手机号码支付、反洗钱、反假币、外汇管理政策等金融知识进行讲解,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集中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新区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力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常识。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由雄安新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容城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容城县公安局、容城县委宣传部,中国银行容城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容城支行、交通银行容城支行、邮储银行容城支行、保定银行容城支行、容城邢农商村镇银行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常识。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新区处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法集资正是抓住人们求财心理和疏于防备的心理,才屡屡得手,随着打击力度的加大,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也变得更加多样,更加隐蔽。为避免受骗上当,在投资时一定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任何宣传所谓“高额回报”的理财产品都要提高警惕,不要迷信所谓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蒙蔽理智,导致财产的损失。接下来,新区将结合新区特点,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政策和途径“广而告之”,鼓励社会公众相互提醒、积极举报,让不断变异的各种金融诈骗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