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看建雄安丨雄安未来零碳馆项目启动

2023-02-27 16:34: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7日电(封俊龙)近日,雄安未来零碳馆项目启动仪式在启迪之星(雄安)举行。该项目是由天津大学和沈阳建筑大学严寒地区建筑节能技术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指导,由河北雄安睿德天芯科技有限公司建造的“零碳”示范建筑。

启动仪式现场。启迪之星(雄安)供图

  雄安未来零碳馆项目位于启迪之星·雄安未来城市创新中心园区内。该项目秉承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理念,雄安未来零碳馆着力打造成为兼具功能与体验、科技与人文、建筑与环境的全方位综合性示范项目。

  作为一栋“碳中和”示范建筑,雄安未来零碳馆以“被动式技术优先、主动式技术辅助”为设计原则,采用天津大学的中低温高效利用技术和沈阳建筑大学研发的装配式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和预制轻钢骨架复合保温墙板等产品,实现极低的建筑能耗需求,运用管道区位浅层空间蓄热和智慧控制管廊系统辅助创造智慧、舒适的建筑室内环境,利用太阳能光伏系统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和植物生态固碳等方式,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内的“碳中和”目标。

  河北雄安睿德天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通表示,雄安未来零碳馆项目将采用现代设计手法工艺和材料,展现生态零碳的设计追求,通过核心装备的落地,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绿色建筑领域的“拳头产品”。同时,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将坚持项目质量与工程进度并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雄安新区安新县政府及相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启迪之星(雄安)、河北旺源管业有限公司、河北雄安雄元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