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02-26 16:20: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中国雄安官网2月26日电 2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2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雄安新区调研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及省委雄安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和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刻阐释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提高基础研究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积极探索符合新区实际的创新模式,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聚焦新区“5+6”产业发展方向,找准选题、集中突破,推动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空天技术、软件技术等领域实现更多突破,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科技强国作出雄安贡献。要加强支持力度,出台更多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团队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原始创新,助力基础研究领域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雄安创新文化,让雄安的空气中处处充满着创新的味道。

  会议强调,2月2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考察雄安新区六周年的重要节点,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专门到新区调研考察,并召开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省委雄安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站位和对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强烈使命担当。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在新区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关于做好承接疏解、项目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改革创新等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抓好末端落实,推动新区各领域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和抓落实能力,持续发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争取、勤于落实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