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3-02-26 16:20: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雄安官网2月26日电 2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倪岳峰结合我省实际,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刘向阳 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六个如何始终”的重要要求中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考量,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部署中找准找实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落实好“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从管党治党的复杂严峻形势中清醒认识“廉洁雄安”建设的风险挑战,坚决同腐败行为和不良作风作斗争,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区转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实现“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着力建设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的“廉洁雄安”。要坚决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把政治监督贯穿到新区建设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要求,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决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部署要求,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形成遵纪守规的高度自觉。要坚决落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决落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氛围。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职责。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雄安的鲜明标识、显著品格、澎湃动力。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完善内控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万岷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朱伟通报了2022年新区查处的典型案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雄安集团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其他厅级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班子成员、三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雄安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