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

2023-02-24 11:22:1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倪岳峰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正谱出席

  6年前,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2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雄安新区、省直有关部门、疏解企业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深入交流。倪岳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场景,凝心聚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

  倪岳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协同办、国家有关部委有力指导和京津两市大力支持下,省委、省人民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履职尽责,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懈团结奋斗,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夜以继日奋战,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配合保障,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一座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雏形初步显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深深镌刻在燕赵大地上,是新时代非凡历程和伟大变革的生动写照,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倪岳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度重视,每个关键节点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引路领航、把关定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的高度认识雄安新区,从战略的高度把握雄安新区,从全局的高度建设雄安新区,以大历史观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倪岳峰指出,要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坚决落实雄安新区各项规划,有序推进重点片区建设,切实加强质量监管,用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推动新区建设。要牢牢把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初心,完善承接平台,健全引导政策,全面落实中央疏解清单,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始终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淀区补水、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继续加强生态空间管控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抓好湿地净化和退耕还淀,真正实现因水兴城、水城相融。要自觉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倪岳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执行力,不断增强广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向党中央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雄县、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疏解企业、基层干部代表发言。

  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时清霜、胡启生、董兆伟、康彦民;省直有关单位、有关设区市、雄安新区干部群众和疏解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