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02-19 20:17: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

  中国雄安官网2月19日电 2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和网信办主任会议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突出选贤聚才、强基固本,切实抓好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年轻干部交流任职,加快锻造一支能担当新区长远发展重任、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骨干基层干部队伍。要全方位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构建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着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年轻人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地方。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注重集智聚力、同心共进,努力抓好统战工作。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统一战线学习教育,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坚持把新区工作所需和统一战线所长更好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新区建设发展献计出力。要着力化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各项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新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建设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网信办主任会议要求,坚持举旗定向、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宣传思想工作。要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及时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快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满足新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入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宣传文化场景,着力打造城市更美好、人民很文明的新形象,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会议强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成就,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加快法治雄安建设指明了方向。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工作部署,精心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法治雄安场景,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考核机制,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以良法善治保障新区建设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没有淡季,抓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常抓不懈、严抓不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