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西发布

“双争”有我丨看!容西这群孩子“舞龙”表演真精彩

2024-01-10 09:43:55 来源: 容西发布

  日前,雄安容西青禾幼儿园“戏舞龙 传文化”被列为雄安新区2024年1月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1月5日,青禾幼儿园开展了“戏舞龙 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公园,为居民带来舞龙表演。

  活动现场,青禾幼儿园中一班和中四班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舞龙表演《中国龙》。咚锵咚锵咚咚锵……孩子们挥动着手中的金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不断地展示扭、挥、跳、摇等多种姿势。

  中四班和大二班的小朋友带来了节目《金狮贺岁》。圆圆的脑袋、神气的眼睛,站立、抓痒、施礼……他们踩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威风灵动的舞步同观众们亲密互动,祈福纳吉,诠释了传统文化的精髓。

  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周围不少居民驻足观看,他们拿手机,为孩子们拍照留念,记录美好,时不时为他们的精彩表演鼓掌。

  青禾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舞龙表演,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传承”的种子,日后发芽壮大。今后,青禾幼儿园青青之禾志愿服务队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当创城先锋,为创建文明城市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