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百姓看联播丨1年1亿串!雄安有个“糖葫芦村”

2024-01-10 11:38:44 来源: 冀云客户端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这首穿透时代的《冰糖葫芦》,想必唤起不少人的童年回忆。你知道吗?在咱们雄安就有这样一个村,制作冰糖葫芦的历史已有100多年,全村5000多人,有三分之二的村民都在制作糖葫芦,是名副其实的“糖葫芦村”。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全省各地推动乡村振兴的硬招实招,雄县大树刘庄村在红山楂上做文章,一串串冰糖葫芦“串红”了百姓的好日子。

  走进大树刘庄村,一颗颗饱满的山楂经过筛选、去核、串签、密封等多道程序,变成了一串串冰糖葫芦半成品,销往全国各地。从每年的10月1日到来年3月,是冰糖葫芦销售旺季。春节最忙的时候,更是做多少卖多少,就是这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小村庄,一年生产糖葫芦近1亿串,村民的收入也很可观。

  籽呈冰糖葫芦店长刘亮说道:“我们村家家户户都是做冰糖葫芦的,我们对这个山楂都是层层筛选,包括后期的制作以及售卖,都有特别高的要求。我们算是子承父业,像我爸爸他们那时候就是在街上售卖,现在我们做实体店,包括线上销售,每天通过线上销售到全国各地。”

  线下销售+线上营销,如今,大树刘庄村的冰糖葫芦产业不仅规模做大了,口味也更多了,在原来老北京十几种口味基础上,创新推出“网红小串”,加榴莲的、加板栗馅的、加草莓的、加紫薯的,足足有30多种口味,畅销北京、天津、甘肃还有黑龙江,南方“小土豆”在“尔滨”中央大街尝到的冰糖葫芦,就有可能来自咱雄安的“糖葫芦村”。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