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40109

2024-01-09 21:08: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以“真金白银”政策惠民心,制定的惠企惠民举措包括引导便民业态合理布局、鼓励高端商业品牌落户新区、加快发展品牌生鲜连锁便利店发展等,不仅聚焦便利店、菜店、药店等满足居民基本生活商业业态的合理布局,同时兼顾引导高端商业品牌落户新区,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2.雄安新区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首批确定14家农业创新驿站,依托科技人才,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使创新驿站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3.雄安新区积极打造和优化社会组织发展模式,引导社会组织围绕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发挥作用。截至目前,新区及所辖三县共登记注册各类社会组织645家,其中社会团体170家、社会服务机构466家、基金会9家。

  4.无人驾驶环卫车亮相雄安街头。环卫车运用“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人工智能AI视觉识别”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可以自动清扫、道路红绿灯自动识别、自动躲避行人、自动倾倒垃圾以及5G远程操控等。

  5.雄安新区举办“花式慰问建设者”活动,通过由专业主持人、文艺工作者组成的慰问小分队,走到新区慰问对象身边,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演出。

  6.雄安奥特莱斯1月12日将启幕,为新区及周边居民和游客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休闲购物体验场景。

  7.河北积极推动绿地开放共享,为群众提供看得见、走得进、宜赏宜用的身边游憩空间,2023年新建成口袋公园166个。

  8.2023年1至11月,河北省新办涉税经营主体约46万户,同比增长超过14%。

  9.河北进一步完善小餐饮登记管理工作。新修订的管理办法新增告知承诺制相关条款,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小餐饮登记证》,选择告知承诺方式的,可当场取得《小餐饮登记证》。

  10.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圆满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其中周末节假日免收旅游包车通行费1.17亿元。

  11.京津冀发布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规范,涉及总体要求、退货承诺、退货条件、退货流程、服务监管和评价等方面内容。

  12.《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体检报告公众读本(2022年度)》近日公布,从首都功能、城市规模、空间布局、生态底线、城市治理、安全韧性、区域协同七个方面总结城市建设治理的“年度成绩单”。

  13.《北京市历史建筑规划管理工作规程(试行)》公布,细化规划管理审批流程,打通历史建筑规划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14.新版《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共7章50条,包括总则、湿地资源管理、湿地保护与利用、湿地修复、监督检查、法律责任和附则。

  15.《法律援助法实施工作办法》近日发布,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过程中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切实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

  16.《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出台。指南明确,到2025年,制定30项以上汽车芯片重点标准,明确环境及可靠性、电磁兼容、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等基础性要求。

  17.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加强零工市场规范化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地将零工市场纳入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所有灵活就业人员免费提供规范可持续的基本就业公共服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1℃,偏南风3~4级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