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总商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2023-02-16 09:53: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6日电(李元闯)2月15日上午,雄安新区总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红录;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李红录对新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区总商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积极助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不断丰富服务载体,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引导民营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努力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发挥商会独特优势,鼓励、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投入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见效的火热实践中来。要着力打造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增强总商会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服务“两个健康”的质量和效能,为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雄安篇章贡献民企力量。

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万岷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雄安新区总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雄安新区总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团结、凝聚和动员新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投身新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5年多的过程中,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改革创新、增加就业岗位、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为了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强调,新区总商会是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社会组织,是加强政府与民营企业联系的桥梁纽带。新区总商会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要积极助力优化新区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壮大新区市场主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聚焦新区建设大局,立足新区产业发展定位,积极改革创新,勇于做企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同时,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坚定、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在商会建设、工作水平上展现新作为,为把新区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干事创业的热土”作出更大贡献。

雄安新区总商会合影。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彦伟致开幕词,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人大联络办主任尤志军宣读全国工商联贺信,北京市通州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赵静致贺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雄安新区总商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周军,副会长刘术涛、李友民、周艳成、马永雷,秘书长刘术涛(兼任),以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独立监事。河北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新区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等相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总商会全体会员;江苏、杭州、青岛、北京、天津、德州等商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