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河北政务服务系统将实施五项提升工程

2023-02-16 09:13:1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力打造“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的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今年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将实施五项提升工程

  从省政务服务办近日召开的全省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五项提升工程,全力打造“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的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在全国打响河北政务服务品牌。

  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工作将聚焦投资建设项目和企业发展,建立项目审批服务调度机制、产业项目全链条审批服务机制,开发建设“冀时办”企业版,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政务服务。

  提升“放管服”改革实效。推进简政放权,重点聚焦廊坊北三县、渤海新区、省城乡融合试点县等重点区域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需要,赋予更多省级行政审批权限。聚焦省重点投资项目,建立主动联系、精准服务任务清单,加强投资建设全过程服务,加快建立横向部门联合、纵向省市县协同的项目审批推进机制。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实施“政务服务掌上办”提升工程,加强“冀时办”推广使用,各地要把纳入清单的民生服务和服务套餐全部接入“冀时办”本地频道。对乡村两级政务服务站点运行情况开展全面调研,摸清真实情况,精准解决问题,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

  提升数字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应用,研究制定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场景清单。由各级政务服务部门牵头,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

  提升信用环境。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巩固提升城市信用监测水平,让企业敢于投资、放心投资;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提升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守信企业纾困发展、安心经营。

  提升交易环境。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回头看”,从“推进应进必进、优化平台服务”等方面开展督导。持续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签章在招标投标过程中应用。推进全链条监管,各市要做好全省电子监管系统在本地的推广应用,提升监管精准度和针对性。(记者贡宪云)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