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三校一院”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2023-02-15 17:47: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三校一院”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三校一院”项目建设

  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构筑坚实支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5日电 2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三校一院”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锚定工作目标,紧扣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责任,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三校一院”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新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构筑坚实支撑。

2月14日,张国华调研“三校一院”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早春时节,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三校一院”项目现场正是一片忙碌景象。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雄安宣武医院、雄安北京四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检查“三校一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调度解决相关问题。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三校一院”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月14日,张国华调研“三校一院”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是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的重要公共服务工程和民生工程,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工程。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校一院”对提高新区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助力新区“显雏形、出形象”,增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吸引力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三校一院”项目相关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对照任务清单,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项目调度和施工管理,同步推进周边市政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三校一院”项目顺利推进、如期投用。要强化运营管理,创新发展模式、管理机制,完善学校、医院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加快学校医院开办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真正把“三校一院”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要建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有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三校一院”打造成新区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的典范工程。

 

2月14日,张国华调研“三校一院”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新区领导田金昌、于国义、马綮鸿、王纪平,新区有关单位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