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今年底前,河北实现五个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县区全覆盖

2023-02-15 08:56:1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月14日,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将继续做好国家“缴费即参保”试点工作,今年底前实现五个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县区全覆盖。

  持续提高便民利民水平。大力推进“智慧医保”,实现更多的经办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兼顾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的需求,不断优化线下服务,发挥好兜底服务作用。持续深化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让改革红利更多惠及我省参保群众,扎实推动承接北京养老需求向我省疏解工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做好医保文章,改革举措可以先在京津冀推开,先行先试。探索推行“智慧药店”,实现线上医保购药和线下配送上门。

  持续推进集中带量采购。落实好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采中选结果,有序做好续约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扩大药品耗材集采范围,深入开展联盟地区采购,加大我省自主集中带量采购力度。强化对集采药品和耗材使用情况的监督,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协同联动,督促引导医疗机构和医生用好集采药品和耗材,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改革红利。

  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认真分析排查医保基金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加大监管力度,发挥好智能监控系统作用,认真核查疑点数据,持续堵塞漏洞、防止医保基金跑冒滴漏。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异常行为监管,持续整治不同医疗机构之间采购同通用名同品规药品价格差距较大,同一医疗机构采购高价药品多、低价药品少等异常情况,全面推进基金监管精细化。(河北日报记者吕若汐)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