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争取到2023年底实现社工站全覆盖

2023-02-14 08:50:0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开展乡镇(街道)社工站质量提升年活动

  争取到2023年底实现社工站全覆盖

  为推动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近日,省民政厅印发通知,在今年2月至11月开展社工站质量提升年活动。

  目前,我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着运营管理不够规范、社工人才短缺、服务专业性有待提升、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开展乡镇(街道)社工站质量提升年活动,将通过完善孵化培育机制、推进社工站规范运营、提升社工站覆盖率、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组织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探索“五社联动”试点项目、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创建省级示范社工站、强化项目资金监管等九方面内容,推动社工站建设工作取得新实效、实现新发展。

  在社工站质量提升年活动中,我省将进一步加快社工站建设步伐,加大社工站资金支持力度,建立常态化、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覆盖率,争取到2023年底实现全覆盖。

  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将研究起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完善社工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大力开展多层次、有针对性的社工站人才培训。积极引导高校社工专业毕业生到乡镇(街道)社工站开展服务,充实专业人才队伍。落实社会工作岗位津贴,在社工站运营中优先聘用持证人员。

  在组织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方面,将广泛动员各类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扩大宣传范围,做好考前培训,切实提高全省持证社工人员数量,争取年内新增持证社工5000人。

  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发挥“小社九助”等品牌项目示范效应,各地将聚焦“一老一小”“一残一困”和基层社区治理等民政服务重点领域,开展多样化、个性化服务活动,每市力争打造2-3个亮点项目。(记者赵泽众)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