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荣获省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项考核优秀等次

2023-02-13 16:27: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3日电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水利厅日前印发《关于通报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项考核结果的函》,雄安新区荣获优秀等次。这是自河北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以来,新区首次获得优秀。

  2022年,河北省水利厅制定了《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项考核实施方案》,确定了评分标准,对全省各地市及雄安新区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一年来,雄安新区认真落实水利部和水利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区及三县水行政主管部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创新水资源管理模式,通过出台农村取水许可管理规定,印发建设项目节水设施“三同时”管理办法等修补制度短板,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和水资源监督管理检查,不断加强取水许可事中事后监管。通过关停取水井、开展农业高效节水、做好地下水超采治理后半篇文章。在此基础上,新区严格落实《水利部关于高起点推进雄安新区节约用水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编制高起点推进节约用水工作实施方案,指导相关企业进行水平衡测试,提升取用水户节水意识,有效促进水资源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水资源“双控”管理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落实“四水四定”要求,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