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组织召开雄安新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2023-02-13 16:09: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3日电 为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深入落实雄安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着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为实现2023年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日前,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组织召开雄安新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力行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工信厅雄安新区包联工作组组长、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马蕴及河北省工信厅运行局局长郑萍、科技处处长高沛烜等全程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供图

  雄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宋志通,容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鲁伟,安新县政府副县长李建伟分别通报了2022年本县工业运行总体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张力行对2023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及全年工业运行、工业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实现“展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区工信系统要牢牢把握高端高新产业集群发展,着力发展疏解和产业深度融合、资源和要素充分涌流的新产业,打造空气中都充满创新味道的活力之地。一是全力抓投资、上项目。聚焦“5+6”产业体系,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中试基地等重点产业载体平台,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达产、早见效。二是全力抓集群、强企业。统筹谋划产业集群发展,深入实施县域经济领跑者培育行动,推动现有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提档升级,聚焦龙头企业,打造一批新型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高端高新产业集群。三是全力抓运行、保增长。抓实工业整体运行监测,增强做好2023年开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指导企业做好升规入统工作,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地见效,加强企业精准帮扶,以有效举措促进企业降本增收,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四是全力抓创新、促转型。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大力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打造一批示范项目。以“周赛联动”模式,抓好工业设计赋能。五是全力抓作风、优环境。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产业互联网平台,聚焦新区产业发展的重大成果、重点示范项目、优质企业、成功经验等重要内容,加强宣传引导,为新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工信厅雄安新区包联工作组就新区相关情况指出,新区2022年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创新,2023年新区要持续抓好工业增加值、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等四项工业指标,争取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打造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加强创新赋能。三县要结合特色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完善产业链条,做好转型升级工作,努力推动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

  新区三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