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促进雄安新区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解读

2023-02-12 17:05: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关于促进雄安新区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要将楼宇经济打造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集聚发展,推动新区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明确了雄安新区楼宇经济的发展目标,提出重点聚焦楼宇主题、服务能力、入驻率、经济贡献等核心指标,实现“2023年见成效,2025年现繁荣”的发展目标。

  为确保目标任务实现,《实施方案》提出了强化规划引领、搭建信息平台等四个方面十项具体举措。

  同时,配套出台《加快引导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新开发功能片区楼宇经济发展的七条措施》。在楼宇开发方面,对参与开发建设高品质楼宇并主导后续运营的知名商业地产开发企业,以及独立或联合建设办公楼宇的央企、知名总部企业、上市企业、龙头骨干企业,符合条件的享受相关用地政策支持。在楼宇运营方面,鼓励支持楼宇经济规模发展,培育高端品牌楼宇,每年认定一批营收规模、综合贡献突出的主题楼宇,给予投资运营方奖励支持。在企业引进方面,对引入支撑性、带动性、示范性企业的楼宇投资运营方,给予一次性奖励。在企业入驻方面,对符合产业准入条件的入驻企业给予落户补助、房租补贴、综合贡献奖励、人才激励等奖励支持。在完善功能方面,对入驻楼宇的大型零售(餐饮)企业、连锁超市、星级酒店、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金融科技、融资租赁、科技中介等商业商务服务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在产业导入方面,对入驻楼宇的ITO(信息技术外包)、BPO(业务流程外包)、KPO(知识流程外包)等服务外包机构,以及产业发展需要的职业认证培训机构,按照综合贡献给予一次性奖励。在人才引进方面,支持楼宇引进高端服务业人才,对符合条件的按照相关人才政策给予奖励。

       相关政策文件:关于促进雄安新区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