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推出首批6方面便民办税举措

2023-02-12 14:41:3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河北推出首批6方面便民办税举措

  近日,河北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围绕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第一批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省税务局结合河北特点及税收“精细服务”改革试点任务,首批推出6方面便民办税举措。

  在诉求响应提质方面,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和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优化服务策略,改善服务体验。在政策落实提效方面,加大企业所得税政策宣传力度,拓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优先退税人员范围。在精细服务提档方面,用税收大数据帮扶企业畅通供销链,持续拓展集团企业“税企直连”服务,进一步升级“远程帮办 办问协同”服务模式,建立“不满意我来办”实体化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保护中心,打造线上线下互融互通的智慧化服务网点体系。在智能办税提速方面,建立健全全国统一税务可信身份账户体系,便利纳税人多渠道办理业务,推动跨境缴税业务顺利开展。在精简流程提级方面,为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注销前申请当年度手续费退付提供便利,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在试点城市上线个人养老金扣除填报功能。在规范执法提升方面,升级电子税务局企业所得税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功能,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

  全省税务系统将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任务清单,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记者宋平 通讯员杨诗)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