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住宅项目和社区公服设施情况

2023-02-06 20:30: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住宅项目和社区公服设施情况时强调

  持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精心组织好首批市场化住宅销售工作

  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住宅项目和社区公服设施情况。刘向阳 摄

  中国雄安官网2月6日电  2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华望城首开区销售准备情况和南文营社区公服设施情况及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建设进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好“房住不炒”要求,持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住宅项目和社区公服设施情况。刘向阳 摄

  2月5日是元宵佳节,雄安华望创想馆住宅沙盘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派忙碌景象。张国华边走边看,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交办、现场答疑。随后,到华望城璟云亭二区、四区、璟学庭一区等,实地察看建筑风貌、户型结构、内部装修等,听取拟交付住宅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住宅项目和社区公服设施情况。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华望城是新区服务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首批交付的市场化住宅项目,要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以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服务,精心组织好销售工作,为后续工作提供示范。要加快推进园林景观及小市政收边收口工作,认真做好小区道路、公共空间等环境整治提升,为每一位业主营造高品质居住环境。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保障,在选房购房、住房信贷、验房入住等环节提供高质量服务,确保各项工作严谨有序、衔接顺畅、不出纰漏。要同步推进商业服务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引入一流的商服公司、物业公司等,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新需求,努力让新建片区繁荣繁荣再繁荣。

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住宅项目和社区公服设施情况。刘向阳 摄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担负着探索现代化城市管理运营和社区治理模式的重任。张国华一行来到南文营社区、超算中心,实地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食堂、邻里驿站运营情况和超算中心规划建设进展,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便利化、规范化”的原则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建立健全党建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文化服务、帮办代办、安全警务等一整套公共服务体系,用好民情台账、诉求台账,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培树良好文明习惯和道德风尚,培育和谐共美的城市文明氛围,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区。要坚持开放合作理念,进一步优化提升超算中心功能布局,精心挑选融合智慧、绿色、科技等元素的展示场景,统筹考虑后续技术迭代,发展数字产业,积极构建创新合作生态和产业链,更好地服务支撑城市治理和产业发展,让超算中心成为世界了解雄安数字之城的窗口。

  新区领导田金昌、于国义、黄志民、王纪平,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