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听民声、助企业、破难题 12345咨询服务团来帮忙

2023-02-06 11:53: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6日电 为进一步助力雄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人才吸引力,为企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贡献热线力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以八大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之一的12345咨询服务团为载体,打造便民利企服务渠道,积极为企业提供“7×24”小时专项咨询服务。自2021年10月开通以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已为企业人才解答诉求3402个,走访企业15家,征集意见建议130条,得到企业人才认可。

  制定“八个一”工作方案,在服务中擦亮“雄安服务”品牌。在回应好企业来电的同时,12345咨询服务团主动作为,制定了“八个一”工作方案,即梳理一份新区企业清单、召开一次企业座谈会、发放一份产业人才政策明白纸、拨打一次企业电话、开展一次调查问卷、走访一批企业、梳理一次产业人才问题清单、开展一次涉企问题专项培训,以活动开展为载体,扎扎实实为产业人才引进加油助威。

  收集梳理政策,夯实服务基础。为提升企业咨询事项的直接办结率,当好产业人才政策的明白人,12345咨询服务团将积极同七大服务团密切协作,广泛收集产业人才政策,补充录入知识库;邀请有关部门就新区陆续发布的产业人才政策及咨询热点问题开展专项培训,增强话务人员业务知识熟练度,当好企业群众“店小二”。

12345咨询服务团工作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走进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了解企业情况,掌握产业人才需求,12345咨询服务团赴津海产业园进行宣传并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发放新区产业政策资料汇编,向企业讲解12345咨询服务团的受理范围、运行流程等相关内容。

  分析研判,做到未诉先办。建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咨询服务工作机制,对产业人才来电情况梳理归纳,从中分析企业需求、产业人才企盼,完善补充知识库以及向有关部门提供企业人才数据参考。

  下一步,12345咨询服务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在服务企业上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开展文明用语、温馨问答、政策咨询等培训,持续提升为企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新区对企业的吸引力。加大企业诉求处办力度,与相关业务部门形成合力,对企业诉求快办速办,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