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02-05 09:27: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努力建设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的廉洁雄安

  中国雄安官网2月5日电 2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倪岳峰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倪岳峰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推进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的廉洁雄安。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区跨越式发展、实现“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稳步前进。要聚焦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强有力监督推动新区上下“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要聚焦“廉洁雄安”建设,加快探索建立教育、监督、惩治相结合的新区反腐倡廉体系,打造新区廉政建设品牌,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要聚焦纪检监察机关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 努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