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

2023-02-04 17:4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4日电 1月30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局长高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动员公共服务局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奋斗,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转变作风,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公共服务场景落地,以实际行动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新局面。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新区公共服务局认真学习贯彻新区历次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作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入,“三集中三到位”扎实开展,雄安服务品牌不断擦亮,“一卡通”等一批公共服务成果不断展现。同时清醒地看到队伍和作风建设上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政治站位不高、能力水平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担当作为不够、改革创新不够等行为坚决抵制和摒弃,聚焦目标任务,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压力感,深入扎实开展“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新区建设新局面。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强调,要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围绕打造“审批零障碍、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品牌,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在企业注册便捷高效、行政审批全程网上可办、惠企利民政策免申即享上持续用力,再造流程,压减材料,打造实体大厅、网上大厅、12345“三位一体”的十五分钟政务服务圈。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始终牢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初心和定位,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大力实施六大行动计划,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人,尽快打造样板、培树亮点。对软环境建设任务要成立专班,挂图作战。要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接烫手的山芋,对新区四所学校、两家医院全面对接促开工,对“三校一院”开学试运营倒排工期,做好白洋淀生志环境治理问题整改,加快实施生物拦截带试点,力促“一卡通”尽快通、一体化平台应用出亮点,在统筹上下、协调各方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要在科技赋能上下功夫。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智慧社区等信息系统功能,抓紧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建设,加快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教育、卫生健康两个特色基地创建,以信息技术持续助力智慧公共服务发展。

  会议要求,新区公共服务局全体干部要凝聚工作合力,迅速掀起作风建设新高潮。要真正学起来,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能力、专业素养、谋划水平、攻坚意识;要抓紧动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站高一点看远一点想深一点,对规划纲要、专项规划、支持改革创新的意见和实施方案认真梳理,把年度任务落实到人,工作成绩与奖惩结合起来,一切往前走,防止临时抱佛脚;要对标赶上去,对照先进经验,推动落地落实,人人争先创优;要责任扛起来,落实“一岗双责”,做实扎口管理,发扬斗争精神,守住廉洁底线,防范安全生产风险。

  新区公共服务局和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187